枪配茱丽叶

别忘记你我要继续盛放

[SC][双黑/双首领]《威士忌与雪松》

♦双首领戏份有,but不多
♦非专业bb人士无证上岗
♦死亡人口复活


『威士忌与雪松*』


“那个应该是森鸥外用的,我觉得。”
中也小声跟太宰讲,他嘴里叼着烟,说话不清不楚的,太宰治说了声哦,然后凑过来把烟抽过去狠狠吸一口,又插回他嘴里。那会儿他们睡一间房,早中午晚都要做训练,红叶很讨厌烟味不给他们抽,但是没办法,人活着总是有点需要,念头上来了他就跟太宰蹲在阳台一人一半偷偷抽。

“威士忌不适合,雪松也不配,她比较适合柏林少女。”中也自顾自地说,而太宰治忽然笑起来,声音轻飘飘的像要断掉。

芦丹氏*,那是十三四岁的年轻杀手,腿上别着枪支,胸脯里又带着玫瑰香味。这才像爱丽丝,香槟钞票和翩翩舞梦,一双绿眼眸,越肮脏越天真无邪的红裙摆。



他不爱香水,但太宰治喜欢。那人是长在骨头里的浪漫,天生踩着皮鞋就会跳舞,有月亮就能吟诗,他是烟枪酒鬼老绅士,嘴里填蜜糖,闻香识女人。中也有次闲的时候问他,太宰,你从多小开始写情书啊?太宰勾勾指头靠过来,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很暧昧地说,怎么?你想着给谁?要我帮你写?中也摇摇头说没有,就随口问问;其实那是真的没有,但太宰治不放,非要在他眼睛里晃来晃去直到有个所以然,他说,不然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给你写,就叫个哥吧,保证你满意……



之后他就给中也打了一顿,虽然很快就发展成了互殴。太宰治最后趴在别人汽车引擎盖上,就剩口气了还跟他招手,说:“中也你什么时候想写了,可给我打电话,你绝对写不出来的……”

“行了吧你,等那会儿你估计都自杀成功了。”中也踹了一脚引擎盖,他现在已经没力气起来了,就图个口头痛快“先说你哪天要是死了,我绝不去你的坟头看你。”
“中也真是薄情寡义。”太宰治笑嘻嘻的“你要是死了,我一定去看你。”

“说的什么话。”中也把头扭过去,接着就碰到红叶的衣袖子拂在他脸上。完了,两个小孩的对看一眼,然后就被拖着后脖子拉起来,双双挂到夜叉刀尖上去了。
这是又要关几天?他抿着嘴巴闻到她头发里淡淡的茉莉香味——宝格丽,开头的薄荷是一记优雅的耳光*。

 
中原记得红叶早年间不喷这一款香水,印象里的她甚至不怎么用香水;她喜欢胭脂,口红,身上有的是淡淡的脂粉味,混着梳头的橄榄油,女人的味道。在那个高铁还没通的年代,黑手党大楼里所有的调制香味都来自爱丽丝和那个高高在上的男人——森鸥外,森首领,森林太郎,一个做派风骚的性冷淡。


“以后你想要写情书得找我,太宰那点套路还不是我教的。”他那时候才三十出头,还绷着满脸的胶原蛋白,笑的亲切又体贴“但你不要学的好,会写情书又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——他做医生的时候天天情书半沓,医疗所的病历本里都夹着他的信;福泽谕吉住在那边,天天给他扫地清桌子,扔花扔情书。森鸥外开玩笑说,银狼阁下留在我这儿也还算有点用,打扫屋子挺利索,以后我要是搬到哪儿去了,打个电话叫你你来不来?福泽谕吉瞥了他一眼,懒得回话,只是蹲下把一桶白茉莉端起来捧出门倒掉。

直到后来他跟银狼分道扬镳,福泽说想要开个侦探所,他说行啊随你吧,然后自己就到黑手党大楼,除了手术刀什么也没多带;再之后没多久就听说那医疗所在一场意外火灾里焚毁了。



那也不可惜,反正情书和鲜花他向来最不缺,只不过一段往事堵在那里,烧了反倒留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。太宰治讥诮地说这人是砒霜蜜糖,肚子里头尖刀一把,嘴里却是天花乱坠甜如蜜。



中也记得他进黑手党那会儿也要上课,每次上完课之后自己都会被哄得很好。他天分不错,学狙击,学体术都快,后来又多安排了间谍课程和特种训练……那都是很遥远的记忆了,隔着那么长的时间,痛都痛得不真切,中也只是隐约地记得他做的不好的时候也会被浸海水,关禁闭室,还有痛觉忍耐的训练,整个人累的快要死掉。但是遇到做的好的时候,森鸥外又会笑着奖励他,用玫瑰花,蛋糕和葡萄酒。


脏话。红色莫斯科。海蓝*。还有些他叫不出名字,太宰治都会讲给他听。森鸥外的办公室里常有鲜花,身上的味道也不会仅限于一两种,镜中之水,CK the one,事后清晨……但永远不会是大吉岭茶——这就好比他喝贵腐,勃垦第,甚至是干白长相思*,就是没有清酒。

或许那不是没有原因的,中也想。
就像他在太宰治走走再没开过柏图斯,甚至都不怎么待见干红*。

 
 
可这也没有办法,就算逃避了但事情却总是要发生,时间也总是要过去的。森鸥外眼角长出了细纹,爱丽丝却永远是爱丽丝,她身上带着威士忌与雪松的香味,一带就是40年——期间太宰去了侦探社,中也去了英国,福泽那里多了一个好孩子,芥川来了,镜花走了……



到双黑复活前一晚,红叶还在跟森鸥外打趣,说你从前带的那个孩子,现在估计一通电话还能把中也从英国叫回来。森鸥外说这有什么,我也能!红叶说这不一样,你知道的,你现在一通电话能把福泽谕吉叫过来?

“我不行,但他一通电话是把我叫过去了。”



*威士忌与雪松:祖马龙品牌下的一款女香
*芦丹氏:此处代指该品牌下的柏林少女香水(玫瑰香)
*宝格丽:指宝格丽的薄荷与白茉莉,优雅的耳光引用自一段香评
*脏话,红色莫斯科,海蓝,还有后文提到的CK the one,事后清晨,大吉岭茶都是男香,其中红色莫斯科好像停产了,大吉岭是个比较清淡(大众)的香水
*镜中之水是女香,味道颇有争议,就那种“我之蜜糖,他之砒霜”的性质
*贵腐,勃垦第,长相思白:都是葡萄酒,贵腐和长相思都属于甜葡萄酒,长相思甜白比较……价格亲切(?)
*柏图斯很有名是它的干红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想直接发第二篇,但想想没第一篇不行啊…

评论(7)

热度(30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