枪配茱丽叶

别忘记你我要继续盛放

[SC/锤基]当他第五十次醒来时……

♦有两句贾尼盾冬,不打tag了
♦可能需要一点脑子
♦用餐愉快  @北苍术  @喵了个咪 (没记错的话是你们想看锤基?)


索尔觉得脑袋有点晕,天快要黑了,印象里阿斯嘉德就很少有像这么冷过;而且又潮湿,生着火炉好像也没什么用。等他清醒了一点,发现洛基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,他的眼睛看着窗户外面其他地方,却在问自己“索尔?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索尔摇摇头。他坐在寝宫里最靠近露台的那张沙发,洛基披着灰黑色的皮毛斗篷,跟他挨在一起。他忽然想到几年前在边境猎到的一头巨大的冰原狼,也是灰色皮毛,那时他拔走了两颗犬齿,洛基说想要它的皮毛,索尔就大方地送给他了——现在应该就是这件斗篷,扎在他脸上像一根一根的刺。


“嘿,洛基,挪个位,你的斗篷太扎人了。”索尔指了一下他的衣服,洛基干脆就把斗篷脱下来,挂在扶手上。
“没关系,实际上我觉得不太冷。”洛基说,他知道索尔在担心什么。


你想不想要喝酒?或是其他什么。索尔问,但洛基拒绝了,他想了一下说现在只想吃葡萄,可是这个季节并没有葡萄。
“今年太冷了,没办法,明年也许会有的。”索尔无奈地摊着手,外面现在还在下雪,风这么大,估计明天的雪会积到小腿。索尔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很奇怪,奇妙的陌生感,在那个瞬间就是不太对劲,但说不上来是什么。

“那好吧,明年我要双倍。”洛基的声音及时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。
“嗯,当然了,父亲会同意的!”他装模作样地整理了一下衣领,洛基不满意地皱了一下眉毛,说你刚才居然在走神。

当然,父亲会同意的。


“不,洛基。”他忽然知道哪里不对了,索尔转过头去,外面的小冰块正不停地被一个个砸到窗玻璃上。可是阿斯加德从不下雪,一年四季都有葡萄,洛基把那头冰原狼做成了椅垫而不是斗篷,父亲和母亲早就过世了。“洛基,那你是谁?”

“哥哥。”他还没来得及往下说,大风就吹破了整块玻璃;雪和碎玻璃块在一瞬间涌进来,冰冷的尖锐的触觉,他的世界全被打成了白色。可怕的白色。



索尔猛然睁开眼睛,发现那只是一个梦。洛基正躺在沙发上背对着他玩平板电脑,这种中庭人发明的小东西他好像很感兴趣,至少上手比他快多了。听史蒂夫说,洛基前后其实用过两台,一台是问巴基借的,后来托尼直接送了一台给他。但实际上索尔根本分辨不出那两台的区别,除非那上面写了名字。


自从洛基前阵子创建了一个推特账号,发现这玩意儿还挺好玩的之后,就开始整天沉迷电脑了。不出门,不社交,夸张一点可以说是除了吃饭睡觉,眼睛就没离开过液晶屏幕——记得人类社会有个词专门形容这类人,叫什么来着?
哦,网瘾少年。


“洛基,要吃饭了吗?”他看了一眼钟,纽约时间早晨十一点四十,复仇者大厦已经开饭了。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明明早上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“你先吃吧,我十二点再下去。”洛基相当敷衍地跟他抬了一下手,翻个身继续刷推,就在索尔正要推门出去的时候,临时补了一句“对了,索尔!叫贾维斯帮我留两个甜甜圈。”


“好吧。”索尔把门带上,那股奇怪的感觉又忽然从他的脑子里跳出来。


那是错觉,我已经醒了,索尔心想。


“您看起来不太好?需要点帮助吗?”电子音忽然从头顶传下来,它的英伦腔给他一种没来由的过去感,贾维斯好像停顿了一秒,然后继续报出备注称谓“惊爆点男主。”

“不,没有关系,我大概只是睡太久了。”索尔对着空气说,还顺便比了一个OK的手势,他知道贾维斯能看到。


“好的,复仇者们在餐厅等您,祝您用餐愉快。”贾维斯的声音停止了,索尔走到楼梯口,忽然想起来洛基要叫它留甜甜圈的事。



“贾维斯?贾……”索尔停住了。他对口中的这个名字忽然感到陌生。

整个楼梯开始颤抖,一瞬间里他记起了巴基根本没有住过复仇者大厦,这里也没有贾维斯,它早就消失了,变成了幻视的一部分。在一次特大灾难中。


“Sir?”他最后听到了贾维斯喊托尼的声音(他确定是“喊”),然后就是一阵杂音;栏杆开始剥落,脚下的楼梯在迅速崩塌,连同大片蓝绿色的玻璃砖,和他所在的楼层头上的屋顶。



一切都在坠落。整个世界往下掉的时候,他又看到了阿斯加德,这次还有海拉,女武神,接着一把火烧起来,洛基的头盔掉在彩虹桥上。宫殿又开始坍塌、下沉,到处都是反光的柱子碎片,彩色玻璃和火星,分不清那到底是复仇者大厦,还是阿斯加德,还是宇宙飞船。

宇宙飞船……



“索尔!”洛基很大声地叫他,索尔吓得抽了一口气,醒来的时候觉得肚子上有点痛,睁开眼睛才意识到是洛基捅了他一手肘子。

“Sorry,我睡着了。”他的脑子现在还是一片混乱,完全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;洛基看起来有点生气,但不管是那种情况,反正先举起双手道个歉总是对的。他瞟了一眼周围,发现自己正坐在一辆红金色跑车里——这个配色完美地贴合了托尼的品味,一看就知道主人是谁。哦,他想起来了,斯塔克提议今天带大家去海边兜风,顺便开个party庆祝新成员的加入。


“Hello,我是彼得,伙计你还好吗?看起来不太舒服的样子,是晕车吗?我这边有晕车药你吃不吃不对,斯塔克先生,人类的晕车药对神管用吗?”坐在另一部车上的棕发男孩热情洋溢地向这里招手,托尼回了一句“我怎么知道,这你得去问班纳。”

“噢好吧!”彼得把自己撑起来,向后面看了一眼,说“可是班纳博士在后边的车上,娜塔莎也在,我要现在去打扰他们吗?”

“别担心,小伙子。”索尔示意让这位新成员坐回车里“我只是做了个噩梦,这没什么。”
“OK,那回头有什么事情再和我说!”彼得被斯塔克直接按回车里,索尔笑着摇摇头,这让他想某位教育别人的时候话一样很多的朋友——他现在应该和那位有着一只铁手臂的男孩,一起待在后面的车里。


“你傻笑什么?”洛基翻了一个白眼,索尔没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好奇地问“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?我的弟弟。”

“今天。”洛基抛出一个简短的答复。刚学会开车就敢踩上一百八十迈的人也没几个,不过对他来说今天不踩跟明天也得踩,都是迟早的事情,迟和早并没有太大区别。


好吧。索尔耸耸肩,现在他们的车已经跑到最前面了,托尼试图追上来,洛基又加了一脚油门,直接开上两百码。


海滩近在眼前了。


这时他们已经甩开了后面其他车辆,但洛基看起来一点儿也没有要踩刹车的意思,索尔正打算提醒他,而就在同一时间,洛基忽然转过头来“你该醒了,哥哥……”

“你一直忽略了所有梦里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

索尔看着他们撞歪了护栏,从车道上飞出去,然后猛冲进海里;他来不及说一句话,蓝色的水和泡沫就漫上来,浸没了他们的头顶和口鼻。跑车分崩离析,轮子碎成金属片一样尖锐的形状,一切都在坠落,只有洛基在上升。


他伸出手,想握住什么东西,但此时此刻的环境只让他觉得格外疲倦。索尔知道是哪里不对了,这个条件最开始就是错的——托尼根本不可能开新人欢庆会,彼得·帕克已经化成烟消失了,一样没回来的还有史蒂夫的朋友,红女巫,和自己的弟弟。

——洛基的存在一开始就是最大的错误,可他忽略了这个,忽略了很久。黑色的海水把他吞没了,处处都是黑暗,一个没有光的世界里,不知道时间是多久。



洛基最后拥抱了一下沉睡中的兄长,还有5秒钟他将会醒来,但在梦里那可是五小时,或是五年,五百年。这取决于他到底在第几层梦境里。


临走之前他想了一下,或许这段时间应该去趟挪威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要出分了我紧张,焦虑,做了好久噩梦了,想说我要是现在不写,等会儿我就没心情写了。你们又没说不能发刀,那我就随手多发两把x一个联盟就是要整整齐齐x洛基最后是死是活,心理状态啥的仁者见仁吧,讲破没意思,就这样!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