枪配茱丽叶

别忘记你我要继续盛放

[HP]《晴朗阳光下的一天》

♦Summary:一个跟踪者的独白
♦Warning:内容比较黑暗,无明确左右位
♦再说一遍:无!明!确!的!左!右!位,不能接受的别往下拉


1.
每个学院开放日我和罗恩和赫敏都会一起去探望金妮,在天亮的时候搭四十分钟的动车,然后转乘地铁到她们的学校。这是默认的,自上了中学之后,我们共同拥有的一个新习惯。她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少女,美丽而惹人喜爱,总是把红色的头发披在肩上,处处散发着芳香;只是我们依然乐于把她当做孩子,当做单纯害羞的儿童,一个共同长大的小妹妹。


去的那一天是个晴朗的夏日,到达的时候金妮正和往常一样站在校门口,戴着一顶宽边帽子朝这里挥手。罗恩热情地跑过去,然后我们依次和她拥抱,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她。到赫敏亲吻过她的脸颊之后,罗恩满是激动地向他的妹妹宣布:他和赫敏现在是一对情侣了!金妮惊讶地捂住嘴巴——是的,上个星期他们刚确定关系,还没有告诉金妮,打算今天给她一个惊喜。

而我就不一样,童年一起成长的三个伙伴里,现在有两个忽然变成了一对儿,一夜之间的风云剧变让我有些无所适从。



一切惊喜和重逢的幸福感过后,我们打算像之前一样要走进学校,而这时金妮却拉住我们,神神秘秘地说再等一会儿,似乎今天有一个大明星也要过来,是潘西的哪个哥哥。我不认识潘西,听起来应该是她们年段某个学生,不过这也不重要,只为了满足年轻女孩的追星心理,我们一致同意在树荫底下坐到九点半,如果他还不来,再决定要不要离开。

中途的时候,罗恩提议喝点饮料,我自告奋勇说我去买,毕竟按当前这个人员配布,还是我离开最合适。幸运的是,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便利店,百来米路程,我走进去,站在冰柜的玻璃门前挑选果汁,还有留心金妮要的水蜜桃味苏打水。之后旁边有个带着墨镜的男生也走进来,跟我站在一起,拿了瓶冰的无糖可乐。


他的腿真好看。我的眼睛顺着皮鞋往上,想要多看两眼,但很残忍地他没有停留,转身就去柜台结账了。我盯着他的后背,衣领以上头发以下那一段白皙的脖子,幻想转过去的那张脸是什么样子;他头发的颜色是漂亮的浅金色,我喜欢这个颜色,不过有可能是染的;那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?灰色?或者是蓝色?

我完全没意识到,只是对着一个背影,我竟然就开始想入非非。



2.
我正式见到那个男生,是在金妮兴奋地尖叫声里。她用力掐着我的手臂告诉我那个人叫德拉科,德拉科马尔福,最近很红的大明星。他还穿着在超市的那套白色便服,只是这回没有带墨镜,一只袖子挽起来裸露着手臂,站在阳光底下给一个粉丝签名。我从不知道一个男生竟然可以这么好看,他甚至比幻想中的还要完美,但并不是说长得像女孩,而是另一种,更无关乎性别的。我找不到什么好的词汇形容,那种感觉也形容不出来,他比我高一点,整个人白得像瓷器,像那种上个世纪国王才能拥有的昂贵精致的茶杯;高雅,又具有着隔了二十层衣服都能感受到的性感,仅仅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就无情地夺走了我全部的注意力,并要我此后都为他深深着迷。


金妮红着脸怂恿着我去帮她要一个签名,我犹豫地说可是你看我们都没带本子,她却像早有预谋似的,麻利地掏出手机递给我,说不要紧,就签在这个背面,快去!我朝她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,她却俏皮地一把把我推出树荫,直接暴露在阳光底下——那个男生显然注意到了我们的动静,转过头笑了一下,尽管有些公事公办,但我仍无法形容在那一刻对我的冲击——春夏交接的阳光,在不足十米远的地方,我的目光掠过他白金色的发梢,剥夺着他身上那一小片裸露出来的、被晒得微微发红的肌肤。他是身上有着神奇的魔力,可能是气味,或者是某种特质,我贪婪地吸入这块有德拉科的味道的空气,触摸着包裹过他的同一片阳光。


“你好,请问可以麻烦你在手机的背面,签个名吗?”
“当然。”
“谢谢!呃……请问可以在这里也签个名吗?”我慌乱地卷起自己左手的袖子,向他示意手肘内侧。



3.
吃午饭的时候我才得知,那个大明星实际上和我在同一个学校。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,我假装对他们的谈话兴致缺缺,而得以坐在赫敏旁边沉默地啃一个苹果——就像一个假动作,苹果是什么味道我一点都没有尝出来,甚至差一点连核都要吞进去。但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担心一旦开口,所有的秘密都会情不自禁地从喉咙里蹦出来——而这会让计划毁于一旦。我小心翼翼地用沉默掩饰着这一切,当做无事发生。



下午茶之前我见到了潘西,可能是从早晨开始我的耳边就一直充斥着这个名字,以至于见到她本人的时候没有感到多么惊讶。她的皮肤几乎和她哥哥一样白,深栗色短发,眼睛很大,却总是板着一副给人感觉很讥诮、偏执的表情。几个女孩儿(当然还有卢娜和秋)坐在一起,交换偶像们的信息,我装作无意地凑过去,听到潘西幸灾乐祸地说,她的哥哥未来至少有六周的时间都只能待在他那无聊的学校里——也是我的学校,只是中间要跨过一个食堂、女生宿舍和一片足球场,我之前鲜少涉足的那一片主基调为深绿色的新校区。


是斯莱特林,在我们入学的前两年才建成开放,校方在那里新修了生物系、药剂学和化学系需要的实验室,当然也包括了一部分艺术系和戏剧表演的教室,南边有个巨大的展厅,我们叫它绿馆,有一次还被当做某个重奢品牌成衣秀的场地。那时候我们三人组共同吐槽过校方力排众议、别具一格的配色方案——先说我们校区建筑主基调是红色,也不知道是哪个设计鬼才想出这个死亡配色的,反正在吐槽了两年多以后,我现在第一次觉得这个配色看起来竟然是如此地清新脱俗与众不同。


接下去就都是一些无意义的对话,我悄悄潜回自己的位置,陷在柔软舒适的法兰绒靠垫里,用手机搜索着那位大明星的信息。现在互联网的遍及度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深度,它就像香根草,或者狼毒花,把根系深深地扎进每一个终端、每一台手机里,并且贪得无厌地汲取你的个人信息,只需要有足够的能力,谁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得他想要的、几乎是任何东西。我满意地看着ins上官方公布的年龄,家庭信息和就读专业,即使这些只是少量的公开情报,也为我提供了极大便利——因为今晚就我可以省去麻烦,直接侵入校园管理系统,打开戏剧表演专业,在名单里找出一个“德拉科·马尔福”以及他的排课表;如果幸运一点,说不定还有时间调出他的宿舍门牌号。


这听起来完全不像一个格兰芬多学生的作风,也绝不符合校训,但我知道我无法停手——我陷入了某种狂乱,被一个同级生吸引而疯狂地想要得到他,占有他,又或是被他占有。


潘西走了,金妮提议大家一块儿出去散散步,我把手机塞回口袋里,像她露出一个微笑,说“好,这就来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物ooc再次致歉!左右位的问题,我个人不是很在意,因为一来我不写r级文,二来我真的都吃,这个问题是我最不想讨论的。关于跟踪这个行为,因为是作为文学作品,我拍着胸口跟你讲有艺术美化成分的,亲身经历告诉所有小姐姐,现实中请务必远离这类人,直接远离!
不一定会有后续,因为往下走必然面临着人设严重崩坏,就先放着吧,小伙伴要是觉得真的布星,我马上删qwq老年人吵不动架,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